close
Gypsy journey in Europe day 13

Rome,Italy

I came,I saw,I conquerd.


今天ㄧ大早起來精神抖擻的迎接羅馬的艷陽
今天是我們從營區坐地鐵到市區
出發前老大一直警告我們羅馬的小偷很多
早就惡名昭彰的小偷們讓大家都很緊張
所以我也是緊張兮兮
換站時人變好多
我旁邊的OZ說我看起來我緊張....
當然 了廢話
我要死命保護我的財產
人真的好多好擠 我好害怕
死命的抱著我的浪跡天涯包


呼 好險安全平安沒事
可惜我的朋友就被偷了
他是帶那種夾在腰間的霹靂包
不過還好被偷50歐左右&手機而已
護照那些都還在
手機他後來就停話了
結果....後來竟然被我們團員撿到了



古市集Roman Agora
我們一起去排隊買古市集的套票還可以去其他景點
老實說如果沒有看旅遊書
會覺得這就是一些廢墟...
要對歷史有稍做功課跟研究
我個人是有查一下資料跟看書
我本來也蠻喜歡歷史
以前高三還以為自己以後要念歷史系
夢想是到處去挖掘古物
看這些石柱與神殿想像著以前羅馬人的生活
這些歷史遺跡可以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


威尼斯廣場Piazza Venezia
就是傳說中結婚蛋糕的建築
哈哈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裡面還有威尼斯宮
我們只有在前面的噴泉跟階梯照相而已



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a)

在前往真理之口的路上
我們問路人問到日本妹妹
哈 就指圖片跟簡單的日文
他們正好從那邊過來
阿哩嘎鬥~
在電影羅馬假期中出現的真理之口是超有名的
雖然我沒看過羅馬假期
以前跟我媽來時我媽好興奮
一直跟我說羅馬假期的故事
若是說謊者將手伸入石獅口中就會被咬住
我們就排隊等著拍照
拍照只能拍一次還一定要投錢
可是我記得好像沒規定要投多少
我把手放到獅子口中時在想 我是大美女
哈哈 沒被咬住 可見我沒說謊XD
還有另個傳說是只要將手放入真理之口
心中默念愛人的名字七聲
如果手沒有被咬
就代表你對這一段愛情是真誠的





我在路上發揮我去年打工練成的好本領....
撿到了2歐 喔呵呵呵
整個覺得我也太酷了吧




圓形競技場
後來到圓形競技場
古羅馬舉行人獸表演的地方
真是個殘忍的廢墟
當我靠在欄杆前想像神鬼戰士如何在這戰鬥
突然聽到旁邊的人說what a beautiful Asian girl...
所以我就轉過頭去看是誰...這麼有眼光...(哈哈 )
是一位看起來像德國人可是有點年紀的感覺
他旁邊還跟著他的女兒(我想應該是吧)
為了不要破壞人家幸福美滿的家庭
我對他們笑了一下就繼續回到我的神鬼戰士世界裡


君士坦丁拱門(Arch of Constantine)
就在圓形競技場附近
真的很雄偉氣派
聽說巴黎的凱旋門是仿它設計的
看完以後會覺得拿破崙遜掉了


晚餐
晚餐我們在車站旁找看看有沒有啥好吃的
原本一直在尋找羅馬當地特色小吃 一種牛肉卷餅
但是找不到 所以就吃餐廳
點了義大利麵類的東西
麵送過來是像麵疙瘩的東西
不過還蠻好吃的


坐車回營區
等我們吃完飯要做地鐵回去時已經九點多了
這時我們才擔心會不會沒車了
我們還要換車
好險我們去地鐵站問還有
我們等了快半個小時車才來
這時候我們跟隔壁的家人聊天
媽媽是法國人 爸爸是德國人
我聽到她們在用法文聊天
他們的女兒跟兒子很可愛
媽媽人超好的
他說因為她老公工作的關係四處為家也有去過亞洲
然後他們來羅馬是來渡假的
然後我跟妹妹聊天說法文...
妹妹感覺比我還害羞
我跟爸爸說古藤她歌(我也只會這個)
他回我你好(我想他也只會這個)


後來坐上車 在我們營區那站時已經快11點了吧
已經沒有接駁公車了
所以我們就自己走回去...
路上碰到一個溜黃金獵犬的義大利人
我們就問他回營區的路
雖然他不會講英文 我們只會CIAO
他帶我走到回營區的路
真是好人 狗狗也很可愛
然後我們就繼續走....
走得超久的 走到一條叉路時
我們兩個猶疑了一下...
最後聽從我的直覺選擇
途中還接到c男的簡訊關心
真是有點感動
不過其實那時我們已經快走回營區了
走回營區後
我們去bar喝一杯慶祝凱旋歸來(哈)
喝了bar 特調vodka+不知道混了些什麼的酒
話說我們是全團最晚回來的
其他人好像都六七點就回來了
話說這趟歐洲行怎麼每天都在喝酒
感覺我可以很融入澳洲生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