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大海有了智慧,第一個念頭竟是殺人……



我覺得這個議題超吸引人
整個故事結構由一連串的毀滅性災難開始
比電影明天過後更扣人心懸
相關的生物反撲情節
一頁頁都比電影更加真實


人類對於海洋的破壞與生物的輕視
反而最後自食惡果
我覺得這本小說一點也不誇張
很多事件也很真實
情節的發展刺激又詭異
隨著書本場景的轉換
不僅引起我對地球關懷
也覺得那些災難也許有天真的會降臨


我覺得透過這本小說
作者傳達了這些深受關切又融合時事的議題
究竟地球還能跟人類和平共處多久?



題外話
話說我覺得破天荒這部電影有點類似群
看完以後默默覺得哪裡好熟悉
原來只是將海洋搬到陸地
海洋動物的攻擊變成植物催化化學物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