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ypsy journey in Europe day 04

France


西提島 Île de la Cité

西提是巴黎的發源地
今天來到巴黎市區
我們從羅浮宮走到西提區
沿著河岸欣賞賽納河的風光
看著一座一座的古橋
每座橋都有自己的名字喔
有些還有特殊雕刻
真是相當輕鬆悠閒享受河畔風光
有很多詩情畫意的教堂 古建築
在司法大廈&巴黎古監獄拍了照留念
也看到很多遊船-蒼蠅船



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來到鐘樓怪人的家
聖母院也有一堆排隊遊客
我想是為了上去看聖母院上的聖獸(Gargouille)
長的有點像蝙蝠 明信片上都有牠的蹤影
還有鐘樓上有鐘樓怪人加西莫多所敲的大鐘
排隊進去大概要一小時多
進了教堂內 旁邊的雕像有十二門徒
從教堂裡面看彩繪玻璃更美!
仿佛是在仰望盛開的花朵們
令人心情闊然開朗



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然後我們大約一兩點時又回到羅浮宮
透明的玻璃讓陽光自然的灑落
引領著我進入藝術的殿堂
我們各自解散去看各自想看的藝術品
在看這些西洋藝術品時
很多感覺浮上心頭
我不是很懂藝術
就是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不論是萬人仰慕的蒙娜麗莎的微笑
或是默默無名的畫像
藝術不侷限於任何框架內
表達出的是一種對生命熱愛的態度
讓我打從心理尊敬起那些畫家
在走了兩小時 脖子一直處於仰望的狀態下
結果就是腳很痠 脖子也超痠
對了我有對蒙娜麗莎微笑
也從各角度去看她是否有在偷瞄我
這就是所謂的兩人相看百不厭吧(羞)
Zara


我衝出羅浮宮後
走了十五分鐘左右到了shopping street...
我今晚要去餐廳吃晚餐&看cancan dance!!
所以還是買件正式服裝上場
我進了一家zara才發現...
原來女人購物如戰場
世界各地都一個樣
大家搶衣服搶的超兇的
也許是七月有折扣吧
所以我也立刻衝入加入
(剛在羅浮宮的疲累好像瞬間消失了)
我搶到了一件one piece黑白花紋洋裝&內搭的小可愛!
一雙我的size的蛇皮紋平底鞋
跑去試穿完後就買了全套裝備
原本想去買件新內衣的可惜時間不夠
我又趕快衝回羅浮宮那邊集合
結果到羅浮宮找我朋友時
有個阿伯過來跟我聊天
我想說順便練下法文
結果還是英法交雜著說...
他還知道台灣的總統陳水扁
(資訊該update了 已經換人了)
後來他一直要跟我聊天
我只好說我朋友在對面要過去找他們
然後他還硬坳給我個french kiss...
好像先親左臉頰再親右臉頰
......於是乎.....我第一個法式親吻被老頭奪走了......
好險在對面有看到我朋友們
阿修還遲到害我們都替他擔心了一下 還打越洋國際電話給他
好險巴黎交通亂所以我們coach也遲到了
然後我們女生先進coach裡面換衣服 化妝
大家都穿的蠻正式
好險我有殺去zara買全套!


French traditional restaurant


我們到了餐廳後邊吃吃喝喝聊聊
有服務生在旁邊表演手風琴
喝了好多杯紅酒白酒
我點晚餐好像是雞肉吧
後來大家很開心還在跳舞
服務生就叫女生圍成一桌坐著
然後拔一根頭髮放在加了水的盤子
叫我們全部閉上眼睛要施展魔法....
...
....
........
結果他就大力拍盤子
水噴到大家的臉上
........所有的男生都笑翻了.........


紅磨坊 Cabaret! French Cancan Dance

結束了晚餐
我們就出發去看康康舞表演
(康康舞表演要70歐)
附贈一瓶紅酒邊看表演邊喝
康康舞真的很精彩好玩
表演的女生會一面掀裙子一邊尖叫
(裡面是穿丁字褲 好害羞又好驚艷)
中間還穿插著搞笑的雜技表演
平衡感極好的阿伯
會精骨功的超強女生
真的很值回票價!讓人意猶未盡!
我們都一路鼓掌拍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