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ypsy journey in Europe day 05

France

Paris to Châteaux de chambord

香波堡 Châteaux de chambord

離開巴黎來到香波堡
這也算是巴黎近郊的地方
但觀光客比巴黎少多了
香波堡是個很優雅古典氣息的古堡
古堡很壯觀 相當有王者風範
正面眺望香波主堡的華麗姿態
兩側是交錯林立的裝飾塔樓
是香波堡最著名的第一眼印象
給我如同童話般的奇幻感受
香波古堡最為人知的
是文藝復興時期風格之365座大利風味的煙囪
而由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所設計的樓梯間
是當時唯一能夠容下二人同時上下的樓梯
所以頗具盛名
(聽說是法王為了避免情婦跟皇后正對面遇到的尷尬 而請達文西設計的)
除了欣賞古堡的天窗拱廊及奢侈豪華的裝飾外
還可漫步在城堡外的森林裡
想像自己帥氣著騎著馬在圍場裡打獵
離古堡不遠的地方
還有個十二世紀古老的典雅教堂
也是蠻值得去看一下

 

Châteaux de chambord to Bordeaux

在去波爾多這段漫長的路上
我們在車上大家輪流著自我介紹
害我真是超緊張的
一直看窗外的葡萄&向日葵園
我真的很不喜歡public speaking
所以上去就隨便講講
領隊還有訂題目
講姓名 小名 這段旅程你最期待的地方
目前發生最好笑的事
如果要用巧克力形容你你是哪種巧克力
其實我上去之前想了蠻多要講的
不過輪到我就腦袋一片空白
我真的是好難克服stage fear
anyway我在講這段旅程最期待的地方時
我就說I'm looking forward to Paris and it's over now
大家還笑了 我在講巧克力時說
I'm cherry chocolate (cause it's my favorite就忘記講了)
沒關係也不重要
最好笑的事我就講昨晚的康康舞
聽袋鼠跟無尾熊最期待的地方都是corfu
沒聽到其他的國家
果然來自澳洲的陽光野生動物都是比較愛戶外活動的XD

波爾多Bordeaux

經過長途車城 終於來到波爾多的旅館
哈 今天終於不用搭帳篷了
我們要睡旅館裡喔!
還抽籤決定要睡同間的室友
我是跟個澳洲的女生一起睡
也蠻友善開朗的
後來後來她跟gudi換
我就跟gudi一起睡
gudi是菲律賓移民去紐西蘭的人
之前都在英國工作
聽她說好像有點像三明治課程的打工旅行
我們一起吃椰子糖&椰子糕一邊看法國的星光大道
我也跟她聊我去年去美國打工的事
她還說我英文說得很好啦(羞)
我也教她幾句中文跟法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