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ypsy journey in Europe day 03

France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一大早我們就出門去凡爾賽宮
離巴黎市區好大段車程
當然囉這是給路易十四的度假勝地
每次想到路易十四我都想到多啦A夢...
因為...都是太陽王!!(冷吧)
聽說高跟鞋就是身材矮小路易十四發明的
到底是要讓女人跑不走 還是為了他自己的身高?!
I guess both!!!


凡爾賽宮真是超宏偉的
很有古典奢華風格
正面是有個小廣場
我們沒有排隊去鏡廳
(凡爾賽宮最著名的大廳)
排隊人潮真的是超多的
應該要排一兩小時才進的去(而且要錢的)


我們就去逛逛花園
後面的超大庭院有很多雕像&噴泉
花園種了很多很美的花
還看到法國警察騎著馬經過笑著跟我說bonjour
老實說感覺真是超帥氣的!!
我覺得海神噴泉還蠻酷的
(少數我能認出來的雕像)

後來我們就在公園野餐
之後到附近逛逛
原本想坐下來喝杯咖啡享受法式悠閒
可是我們想找便宜點的 結果最後都沒找到...
就在附近的商店逛逛而已

巴黎市區Paris

下午我們就到巴黎市區
不過只是在車上聽聽介紹
到羅浮宮時有放我們下車晃晃
我們就看看杜樂麗花園 Jardin des Tuileries
(就在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前面喔)
那邊還有騎兵凱旋門
奧賽美術館也很近
奧賽的火車站造型很有趣
(不過龐畢度才是最有趣的...)
附近有些舊報攤&賣紀念品的小販
看到了一隻蒙娜麗莎貓的鏡子很可愛
小販人很好 應該是可以殺價的
米勒被送到台北拾穗了
所以我們這次沒打算去奧賽
在門口拍照紀念而已
(不過我最後自己有去!想看梵谷的畫)
之後我們就回營區吃晚餐


凱旋門Arc de Triumphe

凱旋門也是個好玩的地方
它是在些香榭大道Avenue des Champs-Elysées底
被一個圓環圍住
聽說那常發生車禍
還蠻佩服在那下面的人
不知道她們怎麼進去的
因為那圓環是沒有紅綠燈的
想過去根本是要把命拼阿!
可是還是蠻多人在那的
我想應該是進去後就出不來了...
已經在裡面困很久!!!嗯....雖然我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有個電梯地下道

 

 


巴黎鐵塔La Tour Eiffel --city of lights

晚餐之後我們又開著車到巴黎鐵塔La Tour Eiffel
大家就四處逛逛拍照
走在鐵塔下感覺蠻特別的
往上看會覺得真的蠻醜的
(巴黎人就是這麼想 聽說有人為了不看到這巨型怪物 只好每天都去巴黎鐵塔上餐廳用餐)
鐵塔前的大草地有樂團在表演
家庭的野餐 朋友的句話
也有情侶在卿卿我我...
我去附近買了可麗餅+nutella真是超好吃的
在附近看到隻很可愛的狗跟她一起合照
我用英文問她跟她朋友可以合照嗎
然後我就聽到她們用法文說我不會說法文
(所以怎樣怎樣的沒聽懂)
不過我還是照了就快溜
至少我說了merci beaucoup嘛
我們大家十點左右集合
在巴黎鐵塔下...
一起喝香檳 乾杯!!!!!
晚上的巴黎鐵塔很有浪漫美
巴黎鐵塔晚上整點會發光喔!
我還拍黃昏照傳訊給我朋友&我哥
真差沒現場LIVE直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