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們沒有改變一切的力量 也許能做的並不多 但是我們總是想付出些什麼


*Hitoma,我的第一次海外志工
Hitoma位於菲律賓Cataduanes島上的小漁村
到了馬尼拉之後經過一整天馬拉松式的搭車跟郵輪
我們到了Cataduanes
到了島上又經過兩個小時的碰碰車體驗
終於來到可愛的Hitoma
一到當地立刻受到小朋友的歡迎
心裡其實感覺有點又驚又喜
小朋友開心的問我們的名字
我也一個ㄧ個回答Stacy
雖然她們都叫我史大西
看著他們閃著黑溜溜的可愛大眼睛
可愛到我實在是無法抗拒阿
也想努力記住她們的名字跟臉孔
....但成效有點不彰
因為每隻小猴仔長的都差不多


*村民的歡迎會
ㄧ開始的歡迎會
村民在旁好奇的觀看
我們也好奇的到處看看
小朋友熱情的跳著舞
讓我漸漸喜歡上她們陽光般的笑容
看著她們天真純真的臉
老實說 我已經有會愛上這邊的預感


*興建河堤
每天早晨以好吃的麵包及土司揭開序幕
大家一起手牽手的禱告
20個人ㄧ起擠進小小餐桌裡
感覺非常的溫馨
吃完早餐後
接下來就前往河堤
我們的工作是將石頭已接力方式傳到河堤附近
在艷陽下揮灑著汗水
大家同心協力的傳石頭
有時候村裡的小朋友跟婦女也會來幫忙
在工作時 我們也玩了傳話遊戲跟分組想主題歌
最後一天No哥還請我們喝椰子水
冰涼的椰子水&好吃的椰肉中帶著No哥的愛心呀!!


國小教學*
下午的學校教學
我帶的是二年級的導師班
所以自然而然的跟二年級的小朋友比較熟
也去上過ㄧ堂五年級的課
五年級的小朋友也是充滿活力又聰明很好帶呢
我們是玩傳話遊戲
每個小組都賣力的上台畫畫 甚至還會偷作弊
孩子們一開始有點害羞又興奮的臉
到後來越來越熟
每次做好一個步驟都會拿給我看
我都回答good job well done great excellent beautiful 一直輪迴著講
但是一點也不累
每個人真的都很乖 很有天份 很聰明
大家都有自己的優點
雖然有些有點害羞
不敢跟你說話
但我都會嘗試著跟她們聊天
幫她們多打氣 多鼓勵她們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自己上的顏色教學
其實他們大多都學過了
...我只能哈哈乾笑再複習一次XD
後來帶團康活動教唱歌
我也盡量跟每個小朋友都對到眼
帶他們一起唱yellow submarine
我的每一個小朋友都要唱
玩了大風吹後時間還有剩下 冏
我們就帶蘿蔔蹲
把我們老師群累死了
還好他們也玩的開心
上風箏課時的前堂課老師教他們happy everyday
小朋友就在黑板上寫上我們導師群的名字加上happy everyday
我看到時也覺得好sweet 好happy
也跟我的小朋友們說 thank you , I'm very happy.
不虧是我最愛的second grade
Kilo大哥那天教的造型氣球
小朋友都超愛的
雖然後來還被氣球攻擊
不過那堂課真的好開心好快樂
我們導師群互相陷害 叫對方名字
小朋友就拿氣球衝去弄他的臉
整個開心到不行
最後ㄧ天的教學我們大家帶團康
還有每個小朋友及我們導師群在海報上蓋手印
導師群也寫了些鼓勵的話給小朋友們
我寫了keep hope alive
之後把海報貼在牆上
雖然細胞分離跟觸電的團康帶的不是很成功
可能是規則太複雜
至少倫敦鐵橋大家玩的很開心
直到最後ㄧ刻也是充滿著歡笑
最後小朋友一直拿筆記本給我們簽名
我每個幾乎都寫了love you, miss you, study hard
當他們說I will miss you 然後抱我 親我臉頰時
我心中充滿暖暖難以言喻的感動
我也回親了他們可愛的小臉頰
我個人有寫了兩封信分別給老師&小朋友們
請老師之後翻譯給他們聽
小朋友那封我寫了很多快兩頁
真的很多很多話想對他們說
老師後來也寫了封信給我們
謝謝我們的教學及帶給小朋友的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