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師上課教我們
un latte macchiato
中文是瑪琪朵
中文翻的那麼美
沒想到義大利文的意思竟然是....
髒髒的!!
瑪琪朵是咖啡+加上牛奶
原本的咖啡是純的 加上牛奶就變得髒髒的
哈哈 我覺得超好笑的阿
可昰班上沒人笑耶...


今天上課上到快結束時
(大約差五分鐘吧)
我就開始發呆神遊
想說等下就要下課了
結果老師突然問我你叫什麼名字
把麥克風拿到我面前
這麼突然嚇的我怎麼連"我叫..."
都忘了怎麼說....(傻笑一下想起來米七阿摸...)
還叫我念一段會話
總之真是有點丟臉啦


話說我覺得意文&西文&日文都比法文好學多了好多~~~~~~~~
法文真的讓我陷入痛苦的深淵...
還是因為義西日我都才剛開始學的關係呢?
其實學義文只算是種消遣
我一開始原本很想讀義文系的...
去上義文多少有些補償作用
說到語言最重要的還是要跟當地人對話囉
義文只能在義大利使用&瑞士的一個區域
偏偏我已經下定決心不要再去義大利了
不過我還是要學好義文啦!!
.....因為瑞士還有機會可以去XD
(開玩笑的 不過瑞士真的好想再去 那裡超美!!!!!!!!!!!!)
老實說想學義文只不過是個固執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